close
「什麼意思?」

「沒有必要把磚塊堆得整整齊齊,灰泥也不用很平滑。這只是在真正煙囪管外的第二層磚塊表皮罷了。這就是為什麼木板裡頭沒有煙燻的痕跡,這就是為什麼從沒有因為不好的暖氣管而將房子燒壞。有人在很匆忙的情況下建這道牆,為的就是掩藏裡面的東西。」

溫蒂不會將他放出來的,這裡或許就是他唯一的避難所。
或許他就是為了不再殺害更多女人才選擇自殺。
為什麼要打擾他死後的生活呢?
人們不是一直憎惡著他嗎?又為什麼充滿好奇?
 


「怪力亂神的東西我不了解,」維妮說。「我們都心懷不滿而死去,我們都留下未完待續的工作。只有聖母瑪莉亞訂了一班她想要的飛機上天堂。每個人都隨時待命準備迎接下次的危機,然而是什麼讓有些人變成了鬼魂,其他人卻未必變成鬼呢?」

「也許這跟我們想要留下未完工作的程度有關,」愛麗葛拉說。「有時當我很生氣的時候,我就會想乾脆一頭撞上蘿絲琳丘的四十六號公車,然後留給我的繼承人和承接人一堆未完的工作,懲罰他們在我生前不斷讓我苦惱憂慮。拆完這一堆木板後,妳現在要把這道牆拆開嗎?」

「我不要拆,」溫蒂說。「不要。」

約翰問她:「妳都已經費盡千辛萬苦,現在居然不要把牆拆開?」

「不要。」她不想跟他說自己認為開膛手傑克寧可留在雪利酒桶的論點。她不在意自己留給別人同情多起殺人犯的印象。她又恢復了以往的活力。「最好將所有的可能性原封不動地放在它原本的位置,而不要把它暴露在外詳細檢視。而且,約翰……」她看了一下手錶──「我們不是要搭飛機嗎?」

「還有好幾個小時咧。」

「我已經受夠倫敦了,我們早點走,然後在希斯羅機場吃點東西。什麼東西都比羅馬尼亞航空送的豬蹄好吃。」

「妳現在反而更讓我感到好奇了,我們移開幾塊磚頭看看裡面是什麼吧!」

「不要!」她再說一次,試圖阻止約翰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cked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