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那是維妮能想像的到最好的景象,一個接著一個的通風井,活像塞在小窩的洋娃娃──那聲音擾亂了安靜祥和的氣氛。錘擊聲機械式地模仿麥克幹活兒的敲打聲,彷彿壁爐腔後方藏著什麼東西在連續輕敲著盔甲。維妮和愛麗葛拉現在頓悟到她們活生生地被困在約翰的公寓裡,而煙囪裡不合調的重擊聲開始越變越小,敲擊的頻率也越來越慢,它的聲音一直傳到遙遠的彼端,直達寧靜的黑夜。


「電話呢?」愛麗葛拉問。

「電話不通,妳還記得吧……妳之前有打過啊。」維妮說。

「我們從窗戶爬出去。約翰也許還會帶著他朋友回來。」

「我們從窗戶監視外面的動靜就好了,這樣如果他回來了,我們也會知道。妳不要太歇斯底里。」

「對我而言這是個非常適合歇斯底里的時機。」愛麗葛拉抬起一邊的眉毛,維妮猜想這個表情在她的社交圈或許代表著極度焦慮不安。

她們倆在公寓裡踱步。後面兩間維多利亞風格的房間沒有窗戶,被鄰棟租給日本人的空公寓所圍困。昏暗的天窗布滿灰色雨珠的痕跡。「我們可以從這裡爬出去嗎?」

「我很懷疑。」

前端喬治亞風格的房間──比較舊的房間──情況也沒好到哪裡去。若從兩側的窗子下去,下面是放垃圾桶的荒涼庭院,而前面的窗子下面則是嵌壁式前院。這裡也沒有方便的排水管好讓人爬下去。她們可以盡情地放聲尖叫──她們試過了,覺得自己很白痴──但是狂風暴雨攻勢猛烈、在外頭喧鬧肆虐。外面烏雲密布,一點亮光也沒有了,黑暗開始瀰漫整個房間。

維妮在廚房尋找蠟燭,雖然不敢背對煙囪排氣管,但是為了蠟燭她終究還是轉身,她心想:愛麗葛拉是她最不希望一起被監禁的人選。約翰康麥特的「朋友」。為什麼引號會緊咬著朋友這兩個字不放呢?因為他們想把這兩個字真正的意思擠出來,然後讓她對於冷嘲熱諷無法招架。

維妮命令自己冷靜說話。「這裡有一些晚餐用的細蠟燭,在壁爐那兒也一定有些火柴。」
 
「約翰居然只有塗蜜蠟的蠟燭,卻沒有手電筒。」

「妳猜斷電的範圍有多廣?」

「雲層太低了,很難判斷。我猜這只是地區性的斷電,雖然這對我們的處境沒有幫助。」

「也沒有損害。」

「我這個人一點也不迷信,我也不在乎煙囪裡有什麼玩意兒,但是我很高興這裡終於安靜下來了。」房裡的確又恢復安靜。

「它不喜歡那兩個工人吧。」

「那個白痴叫什麼名字?」

「麥克。我們的吵鬧鬼很不信任他,也可以說連另一個老的都不信。或許真的有什麼原因吧。」
 
她們兩人坐在客廳最靠近大門的窗口附近。如果麥克回來把門打開,她們就要大喊救命啊!有人殺人!然後或許某個在暴風雨中奮力回家的鄰居會聽到她們的呼喊。 



延伸閱讀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cked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