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這樣的酬勞,你還滿意吧?」她低頭看著手中裝滿銀幣的袋子,同時將之輕輕地來回搖晃著,讓它發出悅耳動人的銀幣敲擊聲。

他沒進到這屋子裡過,頂多也只到過廚房而已。他直挺挺地站著,彷彿站在一位政府高官面前似的。他看著她的眼睛說:「足夠支付您所要求的服務了。」

「把那孩子從這屋子裡帶走,帶到森林深處,沒有人可以找到她的地方。」

「那片森林夠深的了,不怕沒辦法把一個孩子搞丟。」



「我不只要她搞丟,我要她丟掉小命。」

「那片森林會取走她的性命。」

「我要你取走她的性命。」

「她肯定是嚴重冒犯到您了。」

「你沒有資格過問,而且,你必須當作我們的這一場晤談是不存在的。你是一名獵人,等到夜幕垂下,無論如何,你都得取走她的性命。」

「妳不認識我,就把這樣的重責大任交付給我。」

「你那年邁的祖母在我手裡,我相信你希望看到她頤養天年,而不是老來受活罪吧?」

「除了年邁的祖母,我就沒有別的親人了。我的父親和叔叔都死在弗利之戰,不久之後,我的母親悲傷過度,也死了。」

「你叫什麼名字?」

「我叫獵人。」

「你的老祖母叫你什麼?」

「小乖乖。」

「夠了,照我說的去做,從她胸口挖出心臟帶來給我。」

若納西奧抬起他蓄了一把鬍子的下巴。

「我不要她活下來聯絡海外的親戚,向害她變成孤兒的我們復仇。好好執行任務,這一袋錢就是你的,你的蠢祖母也可以安享晚年直到兩腿一蹬的那天。」她將錢袋往桌上一丟:「她瞑目安息的那天。」

他拾起那一袋錢,放在手裡掂了掂重量,不發一語,一副從來沒有摸過銀幣的模樣。他們倆都聽到老祖母叫喚雞隻入內的聲音,那聲音聽起來很蒼老,而且是他唯一熟悉的聲音。

他說:「我可以殺人,可以除掉一個孩子,可以不過問緣由。」

「你也可以忘掉我們剛剛討論的一切嗎?」

「剛剛討論的什麼?」語畢,他第一次露出微笑。
 
 
http://www.morningstar.com.tw/bookcomment-2.aspx?BOKNO=0127003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cked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