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維妮觀察愛麗葛拉的態度,看看她是否裝作毫不知情。「就是在約翰臥室裡的那幅畫啊。」

「我無法保證自己對約翰臥房的每幅畫都瞭若指掌。」

哦,這個忸怩作態的傢伙!維妮在黑暗中行走摸索,過沒多久就把那幅畫拿過來。「妳看背面,」她說。
 
「這裡很耐人尋味。不是史盧基,而是奧茲亞拉爵。妳看看畫像本身,然後告訴我妳覺得這是狄更斯想像的史盧基,還是一個十九世紀的真人瘋子。」


她環顧四周想找個地方把畫像掛起來,但又感到煩躁不安,於是砰的一聲把它放在廚房地上,然後撿起榔頭。她猛地一拉,把餐具室牆上的釘頭拉出一英吋,而這一次釘子乖乖不動,所以她就把那張發狂老紳士的畫像掛在釘子上。

「現在妳來看看這幅畫,然後跟我說妳的想法。」

「現在要考試嗎?我對這幅畫沒什麼特別的感覺,我也不在乎畫像裡的人究竟是拉爵還是史盧基。這有那麼重要嗎?」

「我並沒有說我相信史盧基就是拉爵。」維妮故意為難地說。「我只是重申別人告訴我的事情罷了。」

「所以妳曾祖父那輩的人曾經提過過去之靈、現在之靈、還有未來之靈囉?」

「當然沒有。這都是小說家狄更斯多愁善感的創作罷了。跟其他作家沒兩樣狄更斯從別人的現實生活中竊取他想要的題材,巧妙地仿造它,然後再精心潤飾一番。不過妳到底覺得畫像裡的那個人是誰呢?妳覺得他是體弱多病還是被鬼纏身?」

「妳這個占星家──我真的被妳專業的見解打敗了。」

「別對我擺架子,」她面有慍色地說。「不要自以為高人一等。」維妮起身把茶杯移到旁邊,努力忍住把杯子摔到牆上的欲望。「來吧!一起撥雲見日,解開謎團。來吧!」

「什麼意思?」

「一起把屍體挖出來。」

此時屋內又產生一道電流,但那不是幻覺,而是轉換關係性質造成的微弱顫動。也許愛麗葛拉沒感覺到──不過誰曉得她感覺到什麼了?與其跟愛麗葛拉比較誰得到約翰康麥特較多的關心,維妮寧願選擇跟愛麗葛拉站在同一陣線對抗未知的第三者。
 
「來吧!在餐具室後面的應該是女人,而且我賭這也不是第一次發生這種事了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cked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